晴時多雲

風電投資夯 投審會核准外資匯入122億元

2019/12/27 19:46

台灣離岸風電成外資最愛投資標的,投審會今核准3筆、共122億元資金匯入,用於離岸風電相關投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今(27)召開審查會議,核准11件重大投資案件,僑外投資6件最多,又以投資風電匯入3筆、高達122億元新台幣最多。此外,台灣第一個日本投資的職棒「樂天桃猿」資金也將到位。

投審會指出,海能風場相關設備投資有澳大利亞商麥格理匯入新台幣50.72億元、英屬開曼群島商Stonepeak匯入21.28億元,用以直、間接增資海能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實行後股權比率分別為 75%、25%)。另外,丹麥商沃旭以新台幣50億元增資沃旭能源, 作為大彰化風電建設相關設備及服務。

而第一家由日本企業跨國投資的中職球隊「樂天桃猿」資金也將到位,新加坡商 RAKUTEN ASIA PTE. LTD.以新臺幣 12 億元增資台灣樂天,主要用以轉投資大高熊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中華職棒大聯盟樂天桃猿隊。

對外投資有2案、3億美元。台塑申請匯出美金1億元,南亞科技匯出2億美元,均用在申請海外分公司。對中國投資方面,長春人造樹脂廠申請匯出1 .2億美元設立中國地區長春化工(古雷);華新麗華申請匯出美金8000萬元間接增資中國地區煙台華新不銹鋼;廣達以5000萬美元間接增資中國達豐(重慶)電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