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汽車傳正在大省錢 路透:每1日元都要省

2019/12/27 20:31

日本日產汽車麻煩連連,不只其高管近日連續出走,該公司也傳出為應對汽車銷量和利潤皆下滑問題,正大幅削減開支,包括要求其內部員工減少旅行、避免推出促銷活動等,以盡量達到「每一日元都要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麻煩連連,不只近日高層連續出走,該公司也傳出為應對汽車銷量和利潤下滑問題,正大幅削減開支,包括要求員工減少旅行、避免推出促銷活動等,以盡量達到「每1日元都要省」。

《路透》今(27)報導,4位消息人士透露,日產汽車正進行「每1日元都要省」的節省開支計畫,以應對汽車銷量和利潤雙雙下滑問題,具體做法包括避免不必要的旅行、避免推出銷售刺激措施和促銷活動等。

消息人士表示,原本應包括3到4人出席的會議,日產現在可能只會派出1名代表,且活動包括聚會、晚宴等也全部取消,或由視訊會議代替。日產的削減開支計畫,還包括讓員工放無薪假,日產已在本月決定,將在1月2、3日讓美國員工休假兩天,且旅行限制也對美國員工有效。

1位知情人士稱,日產在4月開始了一項廣泛的財務計畫,以恢復銷售並提高利潤,但日產業務前景的惡化程度,卻超出預期,該公司今年7月至9月的第2季營業利潤重摔70%,全年營業利潤預測也下調35%至1500億日圓,創11年最差。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日產在全球範圍節省開支,已逐漸成為該公司的常態。儘管消息人士們強調,雖然日產正在努力削減花費,但仍有足夠的現金資源。

第4位消息人士表示,日產擁有良好的信用額度和充足的現金,且因日產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已累積多年的利潤,日產在中國的現金量也很足夠。

日產橫濱總部發言人則證實,出於該公司面臨的業務和營運狀況,正在採取削減開支措施,但日產並未公開其削減幅度。

日產從去年起至今麻煩頻傳,在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低報薪資醜聞下台後,前執行長西川廣人也因業績不振和薪酬醜聞而離職,甚至副首席運營長關潤 (Jun Seki),也將在本月上任不到1個月後閃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