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化指標!興達海基首支水下基礎明年7月完工

2019/12/27 14:38

興達海基廠房舉辦竣工典禮,由3000噸大型天車吊掛定位。(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廠房今天舉辦完工典禮,興達海基總經理呂武雄指出,興達海基第1座套筒式水下基礎預計明年7月完工,明年估計可完成18座,首張56座訂單將於2021年全數交貨,對營收貢獻超過百億元。

沃旭彰化風場56座水下基礎由興達海基製造,金額超過百億元。呂武雄指出,第1座將在明年7月前驗收,估計產能會逐月提升,明年底前可達到每月3座,滿載時可達每月4座。

呂武雄提到,為滿足台灣特殊環境,沃旭更改設計,強化水下基礎的鋼材材料,雙方正在修約中,水下基礎總數56座雖然不變,但因料材提升,興達海基將追加費用,而首支交期也從5月延長至7月。

興達海基除了沃旭彰化風場訂單外,中鋼總經理王錫欽表示,正持續洽談高度國產化的風場,其中自家的中能風場300MW,約需31座水下基礎,另外同屬300MW的台電風場也積極洽談。

不過,台電風場採公開招標,目前已5度流標,王錫欽透露,有意投標台電風場的統包商已和興達海基進行標前協議,意味台電風場的水下基礎有機會由興達海基生產。

不過,台電與中能風場均在2024年併網,王錫欽指出,興達海基年產能約50座,首張沃旭風場訂單預計2021年底前完成,若訂單確定,2022年起興達海基可透過排程規劃,提前生產。

中鋼投資68億元成立興達海基,廠房在20個月內完工。(中鋼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