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DI傳將出售白山廠 夏普:正仔細評估併購事宜

2019/12/27 11:25

夏普社長戴正吳。(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電報導,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製造商Japan Display Inc(JDI)擬將生產 iPhone液晶面板的白山廠賣給鴻海(2317)子公司夏普(Sharp),對此,日本夏普今(27)日發出聲明,「正仔細評估該事業的貢獻與風險,若有併購決定,將立即向市場揭露」。

多家日媒報導,在美商蘋果主導下,JDI與夏普雙方已展開協商,出售金額範圍落在800億至900億日圓,JDI 目標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白山廠出售案。但夏普日本龜山廠自有 iPhone液晶面板產能,且稼動率良好,故此案成局機率不高。

報導指出,JDI 最初的交易對象是計畫是蘋果公司,擬以2億美元將白山工廠設備出售,但在協商的過程中,變更成「出售包含土地建物的整座工廠」方案。JDI位於日本白山市的工廠,主要生產蘋果iPhone 用液晶面板,JDI白山廠在2016年12月啟用,建廠費用 1700億日圓多由蘋果以預付款形式代墊。但智慧型手機用面板需求降低,因此白山廠自2019年7月起暫時停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