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天然氣管線被破解?普廷:我還有一艘船

2019/12/26 16:43

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下年度的國防授權法(NDAA),內容包含新的俄羅斯制裁,針對參與鋪設2階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2)的公司。不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卻表示,俄羅斯依然擁有一艘鋪管船,可以完成鋪設作業。

在上週法案簽署後,1家負責水下管線鋪設的關鍵廠商Allseas便宣佈停止該項目作業,並會按照美國最終立法規定進行,並等待美國相關當局說明必要法規、技術、環境的方針。

俄政經媒體《生意人報》(Kommersant)今報導,普廷週三晚間在俄業界高層的聚會中表示,俄羅斯依然擁有一艘鋪管船能完成任務,不過會延遲數個月。該船名為Academic Cherskiy,由國營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Gazprom)在2016年購入,若歐洲公司退出鋪設,這將是俄羅斯的最後手段。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表示,Academic Cherskiy的鋪設速度比Allseas的2艘Pioneering Spirit和Solitaire都還慢,但未提供準確估計速度。在新制裁宣佈前,俄羅斯官員曾說Academic Cherskiy將會在2020年中左右啟航。

2階北溪天然氣管線長1225公里、耗資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13.8億元),經波羅的海海床鋪設,最後通往德國。美國先前多次抨擊,完工後俄羅斯便可以不經由烏克蘭管線向德國輸送能源,加強俄羅斯控制歐洲的政治、經濟,德、俄反批川普只是想賣美國液化天然氣給歐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