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化新創環境推動有成 陳美伶:國內已有2隻獨角獸

2019/12/26 15:48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前排左五)表示,經市場估值,目前國內已有2家新創到達「獨角獸(新創上市前估值達10億美元)」標準,分別為沛星互動科技(Appier)、睿能創意(Gogoro)。(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為協助新創發展,助推國內數位轉型,行政院去年2月通過「優化新創環境行動方案」,列出40項工作項目,現已完成38項,且國內新創環境持續獲國際肯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26)日表示,經市場估值,目前國內已有2家新創到達「獨角獸(新創上市前估值達10億美元)」標準,分別為沛星互動科技(Appier)、睿能創意(Gogoro)。

國發基金今(26)日舉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投資成果記者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時表示,過去國內有很多創業家,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但在數位經濟時代,產業需要傳承、接班,未來台灣經濟、產業發展要靠新一代的創業家,除了獨角獸,陳美伶希望國內也能產出「新創螞蟻雄兵」,帶動國內產業發展。

為有效協助新創發展,創業天使方案持續優化投資作法,去年開始以投資取代補助,推出綠色廊道等小額資金申請管道,截至12/25,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已完成104家投資審議,其中核准投資家數共75家,過案率67.8%。

行政院也在去年2月通過「優化新創環境行動方案」,列出40項工作項目,目前已完成38項;尚未完成的2項均與「法規鬆綁」有關,分別為,「外人投資條例」鬆綁,希望未來條例能以報備制取代許可制,不過目前法規仍在立院待審;其次為建構新創多元出場管道,這部分需針對「企業併購法」做大幅修正,以提供新創多元出場管道,但因為還有一些爭議,法案仍在部會研議中。

此外,國內新創環境持續獲國際肯定,今年WEF(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競爭力評比,連2年將台列為「4大創新國」;且在美國巴布森學院和英國倫敦商學院共同進行的「新創創業環境評比」中,台灣也名列全球第4,「可見台灣新創能量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