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晉三和日銀總裁施壓漲薪資 喊出明年「應漲12趴」!

2019/12/26 17:0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中)在今(26)日舉辦的「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簡稱經團連)年度聚會上,和日本央行長黑田東彥共同表示,應在明年提升薪資以促進經濟增長,安倍晉三並建議,薪資增幅應達1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安倍晉三政府今年繼續向企業界要求提高薪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26)日舉辦的「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簡稱經團連)年度聚會上,和日本央行長黑田東彥共同表示,應在明年提升薪資以促進經濟增長,安倍晉三並建議,薪資增幅應達12%。

《彭博》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日本央行長黑田東彥,今共同出席經團連年度聚會,安倍晉三在會中呼籲,企業領導人應大膽投資新業務,和在明年春季提升勞工薪資。安倍晉三建議,薪資的提升幅度,應符合1964年東京奧運當年的薪資增幅,也就是12%。

黑田東彥也表示,促進薪資和物價增長的良性經濟循環仍不夠強勁,並希望企業能進一步提高薪資,而薪資和物價適度上漲,都對企業有利。

另據日本工會數據,今年的日本春季平均薪資漲幅和去年相同,為2.07%,低於經濟學家為推高通膨至2%而建議的3%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