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微軟找到新方向 成今年道指表現最佳成分股

2019/12/26 14:56

美股今年大豐收,標普500指數、道瓊工業指數今年都上漲超過20%,而道指成分股中表現最好的兩支股票,分別為科技龍頭蘋果和微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今年大豐收,標普500指數、道瓊工業指數今年都上漲超過20%,而道指成分股中表現最好的兩支股票,分別為科技龍頭蘋果和微軟,隨著蘋果更專注於服務和可穿戴設備,以及微軟投入雲端業務,兩公司的股價分別在今年,上漲超過80%和55%。

《nasdaq.com》24日報導,蘋果和微軟為今年的股價表現都讓股東很滿意,而投資者在2018年底時,還因iPhone銷售下滑,以及產品恐缺乏多樣性和創新而擔心蘋果的前景。

不過,蘋果在今年已找到新的戰略方向,藉iPhone銷售提供的大量現金流,蘋果轉而更專注於服務如影視平台Apple TV +,和可穿戴設備如Apple Watch和AirPods。

且隨著逐漸普及的5G網路,將帶來智慧型手機和行動設備的新需求,蘋果產品也有望迎來新1輪銷售週期,並刺激蘋果下1波增長。

微軟方面,雖然投資者擔心該公司在行動市場中落後,但微軟過去幾年已順利轉型,其雲端業務已見成果,如微軟在10月打敗亞馬遜,拿下美國國防部「絕地計畫」(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合約。且微軟基於訂閱制的Office 365產品,也大幅擴大了用戶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