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強壓日圓!專家建議「分批進場」買進日圓

2019/12/26 13:37

日圓現鈔賣出價今天(26日)出現1年新低價位,但專家提出兩大理由,建議哈日族分批買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哈日族注意!日圓現鈔賣出價今天上午再度出現新低匯價,來到0.2768元,創下12月17日之後、即1年多來最便宜價格;專家表示,每年初台股常有所謂「元月行情」,新台幣走強機率較大,不排除日圓還會繼續修正,因此,近期有規劃到日本旅遊者,建議可分批進場。

根據台銀歷史牌告匯價,日圓兌換新台幣「現鈔賣出價」,從12月16日(上週一)開始跌到「0.27字頭」,也就是說,日圓回貶「0.27字頭」已經將近兩週。

而今天上午日圓現鈔價最低更來到0.2768元,這也是去年12月17日0.2757元之後、最便宜的匯價!

由於日圓現鈔近期高點,落在8月13日的0.3029元,若以今天上午最低的0.2768元相較,下跌了8.6%;如果,同樣拿新台幣3萬元去兌換日圓現鈔,哈日族因為匯差可以現賺日圓9339元。

日圓創1年新低,不過,專家建議,目前最好的換匯策略是「分批買進」,主要理由有2,首先,從匯率走勢來看,民營國銀主管表示,等到明年1月初,外資休假回來,在台股元月資金行情簇擁下,新台幣預估將走強,此外,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國際資金湧入日圓避險的誘因減少,日圓近日不易走強。換言之,「日圓現鈔的確是相對低點,不過,近期仍有向下修正的機會」。

第2,從實際面來看,旅遊達人Kelson指出,匯率是隨時會波動上下,即使民眾在同1天去銀行換外幣現鈔,拿到價格也不同,你總不能守在銀行大廳,看到最便宜匯價才出手;他直言,影響匯率變動因素太多,基本上,能夠換到相對便宜匯率就划算,最好方法就是「分批買進」,以平均分攤高低價差。

對此,Kelson提醒,千萬不要等到出國前幾天,才急急忙忙跑到銀行換日幣,若買到很差價格,光是匯率損失就不少錢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