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搞烏龍?台中稱廢止中火最老2、3號機 但最老是它

2019/12/25 22:14

台中市稱廢止中火最老2、3號機組許可證,但台電資料顯示,最老的是中1機。(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打空汙牌,台中市政府今天(25日)出重手,廢止台中火力電廠2、3號機組許可證,台中市府更聲稱,「這次廢止中火最老舊的2號、3號機組許可證。」不過,台電官網揭露,中火最老的發電機組是「一號機」。

台中市今舉行記者會,宣佈廢止中火2號、3號共2部機組許可證,說明的背板資訊大大寫著「按自治條例規定、市府依法行政、依照3次稽查結果,廢止中火『最老舊2號、3號機組』的許可證以督促中火2020年起生煤使用量不超過1104萬噸,不再火力全開!」

但台電官方網站資訊有機組所有商轉上限日期,中火最老舊的機組明明是中火一號機,」於1991年5月27日商轉,比中火二號早三個月商轉、也比三號老快一歲。

另外,台中市府也以台電官網揭露今年的8月20日,中火9部機組發電的備轉容量率達18.81%,說明中火停止2部機組運作發電,不影響全台供電量。

但台電調度單位指出,當時有季風、南部下雨等因素,氣溫並不高,用電量3330萬瓩,比預期的3700萬瓩少了近400萬瓩,備轉容量率才會偏高。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也回應,電力是專業問題,不應簡單看表面數據就論斷。

至於為何當時未降載或停機,台電也說,夏天沒有空汙問題,一切都是按照排程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