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拋10兆主權基金政見 國發會:現已有產創基金、台杉投資

2019/12/25 18:33

藍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5)日在總統辯論裡,拋出成立10兆主權基金(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藍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5)日在總統辯論裡,拋出成立10兆主權基金,以推動產業發展政見。國發會回應,指為結合民間力量,協助國內產業創新轉型,及提升產業競爭力,國發基金於2016年7月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2017年8月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公司),協助產業發展,現已有具體進展,未來如有需要,規模仍可調整擴大。

國發會指出,我國可用資金多,政府已透過相關措施,引導國內餘裕資金投入實體產業,包括:「鼓勵保險業多元投資公共建設、長照事業及五加二產業」、「鼓勵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及辦理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方案」、「放寬金融業投資創投及私募股權基金挹注企業資金」等,配合國發基金投資量能提升,也可達到主權基金協助產業發展的功能。

國發會指出,國際上主權基金的資金來源,及投資目標多有不同,並非都以發展產業為主。因此,建議韓國瑜應該交待10兆主權基金的資金來源、投資目標、如何有效管理,而不致發生類似馬來西亞主權基金醜聞案等之相關規劃,以利外界釋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