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違約潮不可收拾 中國最大校企北大方正獲輸血348億

2019/12/25 17:36

中國政府擔憂最大國有校辦企業北大方正集團債務違約一發不可收拾,近日已悄悄透過壞帳銀行信達資產公司注資80億人民幣(約348.8億台幣),提供短期流動性。(摘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最大國有控股的校辦企業北大方正集團本月2日首次爆發債券違約後,路透報導,中國國有壞帳銀行信達資產公司近日向北大方正提供80億元人民幣(約348.8億台幣)短期資金,以提供流動性支援。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國有的信達資產對北大方正支援力度很大、審批流程很快,目前資金已經到位。在此之前,信達資產投資銀行部門已開始梳理方正集團的資產狀況,信達資產子公司信達證券並對方正證券各部門情況進行調研和摸底。

不過,港媒財華社報導,方正集團債務違約已敲響警鐘,可能引發大規模違約潮。公開資料顯示,方正已連續3年資產負債率維持在80%以上,公司總資產逾3700億人民幣,總負債則超3000億人民幣。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北大方正集團12月23日向港交所申請7檔境外債券停牌,等待公布與發行人相關的內幕消息,尚未披露詳情;其中1檔方正2021年到期、票息7.875%的美元債券本應在停牌當日付息約6900萬元人民幣,如果不能在7天寬限期付息,將構成違約。

方正上述7檔境外債券涉及金額合計20.5億美元和8,000萬歐元,合計換算相當於648.19億元台幣,是方正透過諾熙資本、坤智科技、旭勝三家公司在境外發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