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點名勞檢七大漏洞 職安署:勞檢人力員額沒問題

2019/12/25 16:16

勞動部職安署強調,近年來勞檢員人力已經補充。(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天召開「勞動正義」2020政策記者會,點名現行勞檢制度有七大漏洞。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回應,各界給的意見都會虛心檢討;關於被點名「勞檢人力不足」,職安署強調,現有勞檢人力員額沒問題,將持續給勞檢員充足支持和培訓規劃。

時代力量點名現行勞檢制度有七大漏洞,包括「勞檢人力不足」、「限制陪檢團體」、「限制勞工陪檢人數」、「以商業機密為藉口拒檢」、「查無不公」和「裁罰不公」以及「勞檢結果太晚公布」。

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虛心接受各界對勞檢制度提出的建議,勞動條件或職業安全勞檢員的人力近年已補充,人力上不是問題,不過勞檢員確實會因為工作特性和工作壓力大而離開,目前到職率約為9成多,對於如何支持和培訓勞檢員會做更好的規劃。

鄒子廉指出,陪檢原則是通知企業工會陪同,或也有陪檢專家加入,這是符合外界期待的程序辦理,由於勞檢牽涉行政調查權,不可能大大小小的關係人都加入陪檢,這點需要外界多見諒。關於勞檢結果的公布時間,必須是在確定了違法事業單位的行政處分後,統一時間梯次公布,這部分確實可做些改進、檢討,也許可用1個月或半個月公布一次的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