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雖有Uber、Lyft等挫折 今年IPO表現仍超越大盤

2019/12/25 16:14

Renaissance Capital追蹤新上市公司的IPO指數,在今年上漲了33%,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29%的漲幅,且到今年底有超過半數新上市公司的股價高於發行價,「超越肉類」(Beyond Meat,圖中)的股價漲幅更達200%,顯示今年IPO市場仍表現不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今年知名獨角獸公司Uber和Lyft上市失利,但Renaissance Capital追蹤新上市公司的IPO指數,在今年上漲了33%,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9%,且到今年底有超過半數新上市公司的股價高於發行價,「超越肉類」(Beyond Meat)的股價漲幅更達200%,顯示今年IPO市場仍表現不俗。

《CNBC》24日報導,投資銀行Renaissance Capital負責人Kathleen Smith表示,儘管Uber和Lyft今年IPO表現不佳,WeWork也因公司治理問題暫停IPO,但Renaissance Capital的IPO指數卻在今年上漲了33%,優於標普500指數29%的漲幅。

Renaissance Capital數據也顯示,有超過半數的新上市公司股價,到今年年底高於發行價,而去年有此表現的公司只有40%。

Smith指出,雖然Uber、Lyft和WeWork受到的挫折令人失望,但其實今年的IPO市場表現不錯,且市場也仍看好已有商業模式、能盈利的公司。

而在今年新上市公司的表現上,衛生保健和科技公司已創連5年最佳,如生技公司Karuna Therapeutics的股價漲幅約達380%,表現位居榜首,Smith對此指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新免疫療法和抗癌藥物的速度,比投資者想像的快,且醫療機械公司的表現也不錯,其普遍被視為併購對象。

表現最好的消費性個股則為「超越肉類」,其股價漲幅達200%;今年10大IPO之一的寵物食品零售公司「Chewy」自6月上市以來,股價也已上漲超過26%。

Smith另舉出,Airbnb和外送平台DoorDash等公司都希望在2020年上市,儘管其盈利能力可能會被以較高的標準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