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超過6成日本人完全不讀書

2019/12/24 15:43

日本有有越來越多人沒有閱讀的習慣。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有越來越多人沒有閱讀的習慣。1份調查顯示,從日本所有年齡層總體來看,有超過6成的日本受訪者表示每個月完全不讀報章書籍,反觀在2013年時,不讀報章書籍的比例僅有3~4成左右。

《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日本國立青少年教育振興機構調查數據顯示,在日本不管是什麼年齡層,都有疏遠報章書籍的趨勢。在日本所有年齡層中,有超過6成的日本受訪者表示自己完全不讀報章書籍。而所有年齡層中當中,又以20-29歲年齡層完全不讀報章書籍的人數增加最為顯著,達52.3%,為2013年比例(25.1%)多了1倍多。

此外調查也發現,無論是哪個年齡段,閱讀工具都在發生轉移,像是使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工具閱讀電子書的比例,從2013年的8.5%到今年的增加至19.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