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心人士在炒作」沈榮津談核能:都不講核廢料的問題

2019/12/23 21:12

經濟部長沈榮津談核能,「有心人士在炒作,都不講核廢料的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東海大學面對板金業界時強調政府穩定供電,他指出,「有心人士在炒核能,都不講核廢料的問題,但是政府要負責任」,大家要談核能就要面對核廢料,不要只講一半,這樣不好。

東海大學攜手板金業者成立「板金AI戰略聯盟」,盼打造板金產業智慧轉型的推動平台。(記者蘇孟娟攝)

沈榮津下午出席東海大學板金AI戰略聯盟暨國家隊成立典禮,致詞時提及國家能源政策,提及有心人、擁核團體要炒作談核能,卻都不去面對核廢料的問題,要談核能第一個一定要先談到核廢料放在哪裡,台灣適合處理核廢料的新北、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及兩個離島等都反對,那核廢料要放那邊。

沈榮津說,相關地方首長面臨這樣的問題當然壓力很大,新北市長侯友宜當然會說是假議題,大家要談核能就要面對核廢料,不要只講一半,這樣不好。

沈榮津指出,有心人士在炒,都不講核廢料的問題,但是政府要負責任,政府致力解決供電問題,台灣過去能源98%都依賴進口,但老天爺給了太陽能、風力,我們就好好利用推動能源多元化,可以提高自主供電能力。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輔選時提出「票投總統蔡英文,未來電價恐漲5成」,沈榮津不以為然澄清,電價有計算公式,也有規定每次調漲上限只能漲3%,一年僅在4月及10月檢討電價,且要送電價費率委員會審,「價不是外面大家用喊的」,政府會在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節約能源等三原則下,面面俱到評估電價。

東海大學、台灣板金經營協會與微軟AI研發中心攜手形成「板金AI戰略聯盟」,期盼成為板金產業智慧轉型的推動平台;大渡山-東海AI中心並與台中精機、台華精技、明昌國際、迎盛公司、炬將科技等五家具代表性板金業者成立「板金AI國家隊」,透過結合五家公司的行業別專業與經驗、學界研發能量、世界級軟體公司技術,共同研發板金產業的智慧轉型解決方案,真正落實產業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