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屋也有商機?日本新創改造空屋 月付1.1萬「住到飽」

2019/12/23 10:50

日本新創業者看上空屋商機,將多間廢棄空屋改造成時尚房型,消費者只要每月付40000日圓就可以「住到飽」。(截自ADDress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空屋問題嚴重,根據官方調查,受到人口減少等因素影響,日本2018年閒置住宅較2013年相比大幅增加,閒置比例達13.6%;有日本新創業者看上空屋商機,將多間廢棄空屋改造成時尚房型,消費者每月只要付40000日圓(約台幣1.1萬)就可以「住到飽」,無須另簽租賃契約或繳交押金。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空屋數量過去20年增加了50%,1家日本新創公司「ADDress」看上此商機,租下或買下這些閒置或很少被使用的房屋,並翻修成適合居住的樣子後,重新提供給有居住需求的人。

「ADDress」的使用者每個月只需要付40000日圓,就可以隨意住在「ADDress」在日本全國旗下共26間房屋,不需要另外簽租賃契約或繳交押金;報導指出,這些老舊空房通常被視為是開發的障礙或治安死角,透過這種方式,這些空屋可以重新適應現代的生活或工作模式,並再度被利用。

「ADDress」目前共有上百個用戶,主要都是自由工作者沒有固定的上班場所,或規定好的上班時間,且該公司也已經收到許多邀約,有數百個潛在的地點可能可以提供改造;不過「ADDress」也指出,有9成以上的很難以現況直接使用,如果地點離大眾運輸系統太遠,或者空間太大很難有效利用,都有可能是無法合作的原因。

圖為ADDress位於宮崎縣的據點。(截自ADDress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