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事不斷! Uber連2日遭德國、哥倫比亞封殺

2019/12/21 21:37

各國政府對Uber的質疑仍然沒有結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英國倫敦以「乘客安全面臨風險」為由封殺Uber營運執照後,Uber仍然禍不單行,在本週四、五接連被德國法蘭克福法院,以及哥倫比亞工商業督察局(SIC)認定,Uber違反了當地的競爭法規,雙雙裁定Uber應當即刻停止相關業務,而Uber也表示在2地都會提起上訴。

《彭博》報導,法蘭克福法院認定,Uber透過App向用戶提供私家車叫車服務屬違反競爭法規的行為,除此以外Uber在與其他叫車公司的合作上也未充分控管,因此裁定Uber不得在App上提供叫車公司的服務,只能向用戶提供計程車,該判決已即刻生效。

至於在哥倫比亞,工商業督察局則認定Uber的App構成妨礙競爭行為,違反當地相關法規以在市場取得巨大優勢,成功讓當地計程車叫車平台的顧客轉向,因此Uber應當立刻暫停執行業務,不過工商業督察局的認定不具強制力。

對於2項裁決Uber均表示要上訴,對於德國,Uber表示這反映了該國法規「詮釋空間太大」且忽略數位化時代的新商業模式;至於在哥倫比亞,Uber則表示對工商業督察局「未遵循法律及監管程序」的狀況下做出的裁定表示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