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美國多數民眾10年來首次感覺到「經濟很好」

2019/12/21 18:32

美國民眾現在多數對經濟狀況感到滿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N》與市場調研機構SSRS合作的民意調查顯示,高達76%的受訪者認為當前美國經濟「很好或非常好」,此數字較去年多上9個百分點,也是2001年以來的最佳數字,讓《CNN》報導直言,美國民眾似乎花了10年時間,才從當時金融風暴的陰霾中走出來。

該報導指出,儘管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後期,美國經濟就已恢復到較好的水準,但現任總統川普上任後推動落後地區經濟,到目前為止美國增加了44.3萬個就業機會,遠超過歐巴馬時期,促進市場及消費信心,使民眾對經濟「有感」。

該報導也直言,儘管川普會無時無刻地透過上鏡頭或發推,來吹噓自己的經濟成就,不過反對黨要在經濟方面抨擊川普確實較為困難。

雖然川普曾聲稱要讓經濟成長率達3%、甚至6%,不過實際數字第3季只有2.1%,但由於失業率仍在50年低點,美股今年也上漲27%直衝歷史新高,市場也沒有非常在乎川普的彈劾案,對美中貿易協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修正等充滿信心,成為川普連任優勢。

目前民主黨對經濟的抨擊,多集中在富人繳稅太少,以及薪資漲幅停滯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