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加速研發衛星網路通訊 期5年投入應用

2019/12/20 22:22

蘋果公司9月發表會發表iPhone 11手機。(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找來航太、衛星、通訊設計等領域人才,組成一支約12人的祕密團隊,正在開發衛星網路通訊技術,直接將數據資料傳送到蘋果用戶的裝置,目標要在5年內付諸應用,屆時可望讓蘋果擺脫對無線通訊營運商的依賴。

彭博社20日報導,蘋果開發衛星和下一代無線通訊技術,也有利於旗下行動裝置不需傳統通訊網路也能互聯,並有更精準的衛星定位追蹤能力,提高其地圖或其他相關應用的功能。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要耗費重資打造部署自己的人造衛星群,或者僅是開發地面設備,接收既有衛星資料傳輸到用戶裝置。蘋果公司拒絕評論此事。

這個祕密團隊由2017年被蘋果挖角的前Google衛星和太空事業高層特雷拉(Michael Trela)和芬威克(John Fenwick)領導;彭博報導,經過一年半以來的可行性評估,最近該團隊加緊腳步,增加無線通訊領域的人力,包括無線通訊技術領域知名的艾特斯研究公司(Ettus Research)創辦人艾特斯(Matt Ettus),「航太集團」(Aerospace Corp)高層、通訊衛星專家威廉斯(Ashley Moore Williams),和曾在「網飛」(Netflix)負責內容傳遞網路(CDN),有豐富佈建全球規模的內容、資訊傳輸網路經驗的的艾利斯(Daniel Ellis)。

蘋果公司在現任執行長庫克領導下,快速擴大投入研發工作的資金,2019年度研發就花了160億美元(約4830億台幣),較前1年增加14%;此舉目標是要增加自行設計其產品背後所需技術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