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Uber 滴滴計劃2020年進軍日本外送市場

2019/12/20 15:24

滴滴計劃2020年進軍日本外送市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雙薪家庭和單親家庭不斷增加,日本餐飲外送服務市場不斷擴大,日媒報導,中國網約車企業「滴滴出行」打算在2020年於日本推出網路送餐服務,這也是繼美國平台「Uber」後,又1家海外企業加入日本餐飲外送市場。

《日經》報導,滴滴出行日本(DiDi Mobility Japan)計劃在2020年2月在大阪市開通餐飲外送服務,之後再逐步推廣到全日本,名稱暫定為「DiDi Food」,擁有自行車和機車的個人,可以註冊成為外送員,並根據應用程式提供的訂單來送餐。

滴滴同時也計劃制定各種保障和補償措施,像是在外送途中造成他人受傷或物品損壞,以及外送員本人受傷時,會付醫療費和住院費。

滴滴出行日本是由中國滴滴出行和日本軟銀在2018年合資建立的企業,2家公司分別持股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