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衝破400美元...6個月股價翻倍!分析師指出關鍵

2019/12/20 14:13

特斯拉股價屢創新高,分析師指出,特斯拉逐漸將老牌豪華車廠甩在腦後,主要的關鍵就是特斯拉的電池續航力。(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屢創新高,在短短6個月內股價已經翻倍,週四特斯拉股價又衝破400美元,再度寫下新高紀錄,使得公司市值來到728億美元,僅次於豐田、福斯汽車在全球排名第3。

巴隆週刊》(Barron's)19日報導,前華爾街菸草產業分析師、現為獨立投資人的布萊克(Gary Black)分析特斯拉近來業績表現,他指出,在電動車銷售競爭上,特斯拉逐漸將老牌豪華車廠賓士、奧迪等甩在腦後,主要的關鍵就是特斯拉的電池續航力。

布萊克指出,對於有意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來說,電池續航力是相當重要的關鍵;他分析,儘管特斯拉在全美電動車市占率約高達75%,但當成熟的老牌豪華車廠紛紛推出自己的電動車之後,特斯拉很可能會被埋沒,因為這些車廠擁有強大的品牌和經銷通路。

然而,賓士目前已經將電動車的上市日期延後至2021年,而捷豹(Jaguar)及奧迪電動車的銷售速度略顯緩慢;布萊克指出,根據與經銷商、非電動車主交談的經驗,他們認為換購電動車最大的障礙就是充電,人們希望能擁有最好的效能。

目前特斯拉的年銷量約為40萬輛,布萊克則預期,特斯拉2024年將達到年銷量180萬,美國市占率約10%,EPS將達27美元,在銷量大量成長的情況下,特斯拉獲利及股價將可望再度翻倍。特斯拉週四上漲10.89美元或2.7%,最終收在404.0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