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IUU」漁業152國最糟 美眾議院要求清查

2019/12/20 16:33

美國眾議院要求調查中國及其他地區非法漁業對經濟的衝擊。示意圖,非涉及IUU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上週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貿易緊張局勢和關稅隨之緩解。但美國官員仍在其他範圍施壓,美國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尼爾(Richard Neal)及下設貿易小組主席布盧姆諾爾(Earl Blumenauer)週四便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調查中國及其他地區非法漁業對美國經濟的衝擊。

尼爾和布盧姆諾爾在信中表示,所謂的「IUU」(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漁業)占全球31%漁獲,價值估計達230億美元(約新台幣6941.2億元)。而根據IUU氾濫程度及政府反應措施,中國是152個海岸國家中情況最糟的,且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海產貿易夥伴。

他們寫道:「IUU過度開發魚類資源、威脅沿海地區生計、危害糧食安全、損害海洋生態系統。還導致與美國漁民的不正當競爭,因為進口占美國海產品90%消費量。」並敦促ITC調查該問題的規模、供應鏈、價格壓力、潛在的經濟影響,以及IUU產品主要的全球生產商、IUU在美國市場分布等資訊,要求詳細的國際監測和執法機制。

而中國曾稱非法和使用炸藥或電擊等等不可持續的捕撈行為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在8月發布了法律草案,以防止非法捕撈。

ITC是獨立無黨派的聯邦機構,應美國貿易代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或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要求調查不同議題,之後貿易代表或國會可使用此類調查結果來制定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