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制員工請病假必須找代班 星巴克判賠535萬

2019/12/20 10:40

由於強制員工請病假必須找代班,星巴克因此違反了紐約市的《帶薪安全假和病假法》。(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調查發現,紐約市的星巴克員工在請病假時,被要求必須找到代班人,這違反了紐約市的《帶薪安全假和病假法》(New York City's Earned Safe and Sick Time Act) 規定,星巴克公司因此在週四(19日)同意支付給員工賠償金,並接受更強力的監管,與紐約市當局達成和解,來解決這項為期多年的調查。

《路透》報導,官員表示,星巴克2014年4月至2016年2月間,要求員工請病假時必須找到代班人,否則將面臨包含開除在內的處分,但此舉違反了紐約市的《帶薪安全假和病假法》。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薩拉斯(Lorelei Salas)在記者會上宣布與星巴克達成和解。

和解協議要求星巴克建立17.6萬美元(約535萬元新台幣)的賠償基金,來賠償受影響的員工和前員工,若這筆基金用盡,那金額可能會再增加,且星巴克還要在紐約所有分店內張貼有關紐約市《帶薪安全假和病假法》的宣傳海報。

此外,星巴克也必須向8000多名紐約市的星巴克員工明確說明病假政策,未來6個月內還得向監管機構報告實施狀況。和解協議為期3年,若星巴克違反協議,那麼可以延長。

詹姆斯在聲明中表示,對於星巴克改正其行為的措施充滿信心。

星巴克則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