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SA警告加油站刷卡恐被駭 中油:我們的不會

2019/12/19 15:18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VISA跨國金融服務公司日前發出警告,指出駭客集團鎖定加油站刷卡竊取信用卡資料並盜刷。中油今天表示,中油加油站的POS電腦設備不開放上網功能,也安裝相當嚴密的防毒軟體,希望消費者放心。

VISA日前發出警告,指出駭客集團鎖定加油站刷卡之「銷售點管理系統」(POS)弱點,透過發送釣魚郵件、廣告等不法手段,竊取民眾信用卡資料,恐有盜刷疑慮。但北美情況多仍為使用磁條卡,台灣則多為晶片卡,較無此漏洞問題。

中油今天表示加油站的信用卡刷卡機,都是經國際金融互聯互通安全支付標準(EMV)認證通過,信用卡收單系統也經過收單銀行確認安全無虞;中油為使信用卡金流交易更加安全,交易資訊皆透過網路專線傳輸,也經銀行提供之公私鑰加解密機制嚴格管控。

而對VISA警示POS機弱點,中油也強調加油站泵島上前端之POS電腦設備不開放上網功能,此外為提升加油站電腦設備的POS作業系統防堵功能,已安裝相當嚴密的防毒軟體,以避免電腦病毒入侵,並定期進行系統版本補強更新,希望民眾放心。

而對VISA公司提醒駭客集團恐透過發送釣魚郵件、竊取信用卡個資,中油除不定期針對防堵不明郵件社交工程進行演練及教育宣導外,也提升資訊通信安全機制,全面防止駭客入侵。與中油配合之信用卡收單銀行也加強檢核防制,從銀行端維護顧客的信用卡交易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