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航空業陷困境!分析:國泰航空恐需裁員千人

2019/12/18 15:24

彭博報導,航空分析機構指出,由於旅客大幅減少,香港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恐怕不得不進行裁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降低旅客訪港意願,原本就已遭遇逆風的香港航空業更是雪上加霜,恐怕將面臨進一步裁員或破產的前景;彭博17日報導,航空分析機構指出,若香港社會持續動盪,香港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恐怕不得不進行裁員,航空分析機構Endau Analytics創辦人尤瑟夫(Shukor Yusof)指出,隨著香港示威行動阻止旅客遊港,國泰航空可能需要裁員1000人左右。

彭博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已持續6個月,使得赴港遊客大幅減少,香港航空業者受此拖累,接連發布獲利預警、取消航班或降低成本等;上述情況在本週進一步惡化,國泰航空宣布客運量連續4個月下跌,香港機場管理局也證實,已扣押香港航空7架飛機。

報導指出,情況還有可能變得更差,星展(DBS)分析師Paul Yong指出,扣押飛機通常是營運崩潰的前奏;另外,航空分析機構Endau Analytics創辦人尤瑟夫(Shukor Yusof)也指出,隨著香港示威行動阻止旅客遊港,國泰航空可能需要裁員1000人左右。

面對遊客驟減,國泰航空已調整航班,但在香港社會衝突可能擴大的情況下,尤瑟夫指出,國泰航空將不得不採取更多預防措施,而裁員將是其中之1,他也表示,目前也沒有明確的方案能解決航空業的困境。

針對是否可能裁員,國泰航空發言人向彭博重申,公司已宣布凍結人力;香港航空則表示不對市場傳言作評論,公司目前營運正常。

除了航空業之外,香港旅客減少也將引發後續效應,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數據,今年11月訪港旅客年跌56%,創下2003年SARS疫情爆發以來單月最大跌幅,衝擊香港酒店和迪士尼樂園業績,香港零售管理協會近來也警告,零售業倒閉恐創下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