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穩萬二關卡 台股平盤下震盪整理

2019/12/18 10:52

守穩萬二關卡,台股平盤下震盪整理。(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昨日一鼓作氣飛躍12000點,今日開盤後雖小跌35.91點,但仍緩步向上,到10點半時僅下跌1點,台積電(2330)小跌2元、聯發科(2454)小跌4.5元,不過玉晶光(3406)則上漲15元、國巨(2327)也上漲5.5元。

法人指出,昨日台股氣勢大振、股價大漲,再度寫下29年多來新高紀錄,台股市值來到36.70兆元,各方皆預測挑戰歷史高點12682指日可待。

不過,隨著台股指數越墊越高,且年底作帳行情將近,盤中也開始湧現賣壓,法人認為,即便有賣壓,但若無意外台股也不可能下跌太多,短線都在高檔震盪整理,且上次從1萬1到1萬2整理2個多月,台股若要持續向上挑戰高點,也需要「整理期」,短線震盪難免、但長線依舊看好。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認為,台股何時能挑戰歷史新高點實在是太難預測,但就大方向來看,台灣受到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台灣出口數據顯著提升,且台灣也受惠於台商回流以及政府鼓勵境外資金回台政策,預期2020年投資台灣的金額將可增加,進而推升經濟成長率。

她分析,在大環境都不錯的情況下,只要沒有重大利空,其實台股高檔整理後仍有動能持續向上,但選股會是投資人能否賺到錢的重點,台股持續上漲,但未必每檔股票都會漲,慎選有成長潛力、高獲利能力的個股才是王道。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也認為,整體來看,台股將持續狹幅震盪向上整理,中美貿易戰消息、台灣總統大選消息面影響仍在,但經濟基本面趨勢不變,加上半導體2020年展望公布後,明年全球普遍受惠5G商轉帶動,看好半導體類股產業營運成長,建議利用此時整理部位、汰弱留強,並伺機逢低布局強勢類股,或股價已修正、價值浮現的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