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信用卡拚「嗶」卡進閘門 唯獨這裡的捷運不開放

2019/12/18 10:58

明年1月起,搭乘高捷、桃捷均可以感應式信用卡支付進站(Visa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響應「電子化支付5年倍增計畫」及全力拚觀光,位於南臺灣的高雄捷運,目前已接受乘客「嗶」萬事達卡進站搭乘、無須購票,明年起更進一步開放Visa、JCB卡使用;連接桃園國際機場的「桃園捷運」,明年1月起也將一口氣支援萬事達卡、Visa、JCB與銀聯卡感應支付,不過,國內3大捷運中,唯獨旅客數最多的「台北捷運」,至今仍不願鬆口開放。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8年台灣人出國超過1664萬人次、年增6.32%,消費總支出更突破新台幣8000億元,創下歷年新高,國內旅遊的比率也增加至91.2%,再加上國際來台遊客日增,無須額外購票,直接「嗶」信用卡就可感應快速過閘門的「旅遊支付」,已成為信用卡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

 為響應政府推動「電子化支付5年倍增計畫」,萬事達卡2018年起,率先將創新技術帶進南台灣的高雄捷運,打造北亞第1開放式交通支付系統,今(2019)年1月正式啟用,短短3個月就締造月增率(MOM)成長50%的成績。

 萬事達卡日前再宣布與桃園捷運合作,明年1月起,持卡人只要使用感應式卡片,包括信用卡、簽帳金融卡、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都可「嗶」進閘門。

明年1月起,搭乘高捷、桃捷均可以感應式信用卡支付進站(萬事達卡提供)

 不只萬事達卡拚感應式交通支付,高雄捷運明年1月起,也進一步接受Visa、JCB卡使用;桃園捷運同樣自明年1月起,同步與萬事達卡、Visa、JCB與銀聯卡合作。換言之,所有需要搭乘高捷的國、內外遊客,只要手中持有感應式Visa、JCB、萬事達卡都可使用。

 信用卡組織指出,交通運輸導入信用卡開放式支付平台是全球趨勢,因為持卡人無需再購票,就可直接以任何感應裝置搭乘。但為何旅客人數最多的台北捷運至今不願開放?信用卡業者分析,導入開放式支付平台涉及設備更新,北捷站點多、進出閘門數量更多,若要更新系統,牽涉龐大支出,應是至今無法鬆口開放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