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破12000點關卡 顧立雄︰今年財經有很多都創新高

2019/12/17 14:3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四)今天視察星展銀行雙語示範分行,對於台股創新高,他呼籲投資人要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大漲衝破1萬2000點關卡,續創歷史新高。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今年有很多事情(財經)創新高,除了台股,像我國金融業今年獲利將超過6千億元,這也是歷史新高;不過,他也強調,台股創新高,並不代表後續整個市場都是萬里無雲,投資人要戒慎以對。

顧立雄今天與國發會副主委鄭副主委、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前往星展與兆豐兩家銀行,視察雙語示範銀行。

台股今天大漲一百多點,並續創29年新高紀錄,顧立雄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年有很多事情創新高,像金融三業(銀行、保險、證券期貨業)前十月獲利已經5千9百多億元,全年要超過6千億元沒問題,甚至還上看6千5百億元,這也將是歷年新高紀錄。

顧立雄指出,台股近期大漲主要有幾個原因,包括:台股殖利率佳、基本面好,加上全球資金寬鬆,因而帶動股市上漲行情,不過,他也提醒,這時候應該要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顧立雄強調,美中貿易戰雖然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協議,但這只是階段性的,不代表後續整個市場都是「萬里無雲」,也就是說,未來仍有許多不確定風險;他直言,站在主管機關金管會立場,希望台股表現可以呈現穩健,我們最重視是市場的健全性。

此外,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日前表示,台股市值尚未破40兆元,大盤指數可能「還沒到頂」,未來有機會繼續往上走;對此,顧立雄表示,目前台股整體市值已經來到39.2兆元,今天股市也漲了,市值就會繼續往上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