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王榮旭:資金行情發酵 聚焦業績題材股

2019/12/17 16:12

相關影音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業者提供)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

大家好,昨天美國4大指數再度走高,反映美中談成了第1階段協議,亞股今天也全面大漲,尤其台股大漲了157點,成功地站上了12000點的整數大關,成交量今天也放大到1547億,量能目前看來還沒有失控,畢竟在今天我們看到大盤指數拉出長紅棒,帶出的1500億量能並不是最近最大的,也沒有上影線或黑K棒的狀況。

今天資金主要還是點火在權值型股票,像是台積電今天又是被集中點火的股票,股價大漲9元,帶動大盤指數上漲,台積電股價大漲也帶動了其它2線晶圓代工的股票,像聯電股價今天也創下了波段新高,世界先進股價也拉出紅棒,似乎整個半導體代工表現,在持續反映明年業績的樂觀程度。

在明年半導體大好的情況之下,不僅是晶圓代工,像是IC設計的聯發科,今天股價也是1根長紅棒,創了波段的新高、大漲4%,也在反映明年的業績狀況,因為明年5G手機晶片將會大量產出,目前市場傳出5G晶片供不應求,在這情況之下會讓聯發科已經開發完成的5G晶片身價水漲船高,目前5G晶片售價超過市場預期,也會帶動聯發科的毛利攀升、明年獲利爆發,所以股價似乎提前反映。

5G商機除了在半導體這地方引燃買盤之外,相關股票像是散熱模組的股王超眾,股價今天再度上漲,已經連續2跟紅棒;PA功率放大器也受惠到5G手機明年換機潮,所以股價今天也出現1根結束整理的轉強K線,不僅是宏捷科,穩懋股價也走強,似乎今年以來比較強勢的5G族群在整理過後,有再度轉強的味道。

至於去年的漲價族群,今年下半年後也開始陸陸續續補漲,最近最強勢的莫過於記憶體的股票,南亞科的股價今天再度大漲,已經逼近之前的高點,南亞科主要反映的是DRAM合約價,目前傳出持穩,甚至未來有反攻機會,所以股價也反映記憶體的報價走揚;記憶體需求受到明年5G手機帶動,因為5G手機搭載的記憶體容量比4G還要多出許多,所以這部份也使記憶體族群最近都活過來。

5G的效應持續在擴大,如矽晶圓的股票今天尾盤的時候也開始拉升,像環球晶、合晶或是嘉晶這些比較2線的矽晶圓股票在今天尾盤的時候都拉起來;至於在手機鏡頭的部份,因為明年5G手機搭載多鏡頭成為趨勢,今天大立光的股價也是表現強勁,成功往5000元的大關突破並站穩。

目前似乎資金點火的方向就是圍繞在5G商機、輪流點火,因為大盤指數目前走勢依舊偏多未變,在美中貿易戰趨緩的情況下,造成美元避險需求減緩,資金流向新興市場貨幣,今天台幣盤中大幅升值1角,似乎整個熱錢、資金行情仍在發酵之中,指數既然能創高,代表這是個多頭的行情,個股將會走輪動格局,大家可以依照業績題材面來選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