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衝擊 英央行:香港4月至今流出逾1500億元

2019/12/17 15:56

英格蘭銀行週一報告稱,自4月至今反送中局勢已導致香港投資基金流出多達50億美元。(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未歇,當地企業受到警民衝突、罷工停工等影響,零售額驟降,陷入10年來的首次衰退。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週一發佈的《金融穩定性報告》顯示,自4月至今反送中局勢已導致投資基金流出多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6.7億元),相當於香港近1.25%的GDP。

BOE密切監控香港情勢,因匯豐、渣打等英國銀行亦在香港活躍。這些銀行通過了BOE的壓力測試,該測試中模擬情況為香港GDP下降近8%、房地產價格暴跌一半以上。

然而報告仍警告,鑑於香港作為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這些政治緊張局勢構成風險。

高盛分析師則在10月時估計,大約有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5.7億元)資金在6月至8月期間自香港流向新加坡。而香港金融管理局曾多次表示,沒有明顯跡象表明香港有大量資本流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