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稱日本「過去已逝、未來將亡」 籲這個需列必修

2019/12/17 14:3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軟銀集團「願景基金」(Vision Fund)投資的眾多公司中可以看出,社長孫正義向來視人工智慧(AI)為重點新興科技之一,但也多次批評日本並未重視,今日更建議政府應該將AI列為高中必修並納入大學入學會考,才能彌補與美國、中國間的差距。

孫正義今在1場培養創新的政府會議中表示,日本的過去已逝,現在還可能失去未來,日本國內申請與AI相關的專利輸給美中,GDP也落後。「如果不要求日本學生,他們就不會學習。若把AI當作必修課,日本學生可以趕上腳步。」

孫正義認為,日本應集中精力在自動駕駛和DNA藥物,才能應對高度老年化的社會帶來的龐大壓力,而就算是現階段的自駕技術「都比老年人在街上開車還好」。軟銀願景基金亦有投資此2領域,如優步、新創生技Guardant Health。

孫正義補充,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帶給供應鏈很大的不確定性,日本的優勢是與美國關係緊密,應利用這點來取得尖端技術的領先地位,要與美國技術合作,而不是與其對抗。

孫正義多次批評日本並未重視AI。(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