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供應鏈重整 英濟三地擴產

2019/12/17 10:56

英濟嘉義民雄、馬來西亞、墨西哥擴產增能。(翻攝英濟網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濟(3294)在台灣、馬來西亞建設新廠外,亦將擴大墨西哥廠產能,並借力其地緣優勢,以區域生產分散營運風險,並提供客戶更彈性的製造方案,強化營運基底迎戰全球經貿環境變遷。

英濟今(17)日表示,中美貿易談判結果尚未底定,但全球供應鏈重整已是大勢所趨,英濟亦積極進行全球布局,訂定「升級、南進、借力」3大策略。

英濟台灣廠目前除了全產能協助既有客戶5G相關產品開發與量產外,亦於嘉義民雄購地擴廠,提升產能以滿足客戶移轉台灣生產需求。另一方面,亦將藉地利優勢,整合回台台商配套需求開發新客源,並藉此擴展高端產品線。英濟嘉義民雄廠區預計於2020年第1季正式投產,並分3年逐步擴增產能,預計產能將達目前台灣廠區3倍以上。

在中美貿易談判未有重大突破情況下,終端品牌客戶降低中國製造佔比已是長期趨勢,生產與組裝廠大量往東南亞移動。英濟亦評估人工與基礎建設環境後,選定於馬來西亞設廠。除了移轉產能擴大服務既有客戶外,馬來西亞交通位置上至檳城、吉隆坡、泰國與印尼巴淡島等製造重鎮皆可於半日至1日內抵達,有利爭取當地客戶並快速生產交貨。

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近年維持在4%以上水準,且工業生產額持續成長。英濟馬來西亞廠預計於2020年第1季正式投產,除了初期具備、染色、射出成型、初階組裝與模具維修服務外,後續也將導入噴漆與印刷製程,站穩東南亞製造產業聚落。

英濟墨西哥廠於2016年正式成立,在營運團隊持續優化營運流程下,已近單月損益兩平。除配合既有客戶於墨西哥組裝之生產需求外,目前亦已有終端品牌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評估轉移製造地並與英濟接洽。此外英濟墨西哥廠區具備完整的模具設計、檢討與開模能力,為當地少見的整合技術供應商。英濟墨西哥廠將藉由精密技術基礎,借力發揮墨西哥地理、關稅協議的優勢,在既有消費性電子客戶產品線外,開發更高精密度要求的歐美醫療器材、車用、航太客戶,提升競爭優勢。

受中美貿易影響,2019年上半年墨西哥與美國雙邊貿易額首度超越中國與加拿大,墨西哥晉升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且墨西哥人力成本目前仍低於東南亞,使當地製造與組裝業蓬勃發展。英濟墨西哥廠將規劃持續擴充產能,發揮在地優勢與技術資源爭取商機。

英濟執行長徐文麟指出,除了中美貿易外,各國間的貿易談判角力都為全球製造業增加不少變數,在這樣的環境下更考驗企業分散風險與靈活應變的能力。除了中國地區廠房持續精實優化製程與成本結構外,看好近年5G、物聯網、智慧車等應用與終端產品逐漸成熟,新廠除了有效分散風險外,搭上終端大廠移轉浪潮,更將成為切入高端硬體供應鏈之契機。2020年投產後將帶動新的營運模式,以策略投資進行公司體質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