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最終裁定 越南加工台韓鋼材課456%稅率

2019/12/17 10:49

美國商務部最終判決昨日出爐,裁定越南使用台韓鋼材共有5項規避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之情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7月初宣佈對台、韓鋼材經越南規避關稅的初步判決,祭出高達456%的稅率。而最終判決昨日出爐,商務部認定共有5項規避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之情事,將對台韓產並運往越南小幅加工的耐蝕鋼、冷軋鋼等鋼材課徵最高456.2%稅率。

此稅率會根據基材來源和不同產品變動,將追溯自商務部啟動調查的日期,也就是2018年8月2日以來之進口貨物。

我國經濟部7月時的臉書貼文回應指出,這次美國調查起源是針對越南,並非我國鋼材透過越南洗產地。以耐蝕鋼舉例,美國對中課456%稅率、南韓約49%,台灣則是3.66%。

商務部調查是應美國國內的耐蝕鋼和冷軋鋼生產商的要求而實施,包括Steel Dynamics、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AK Steel Corporation、ArcelorMittal USA、Nucor Corporation、United States Steel Corporati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