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美國反對!烏克蘭傳已批准中資收購引擎製造商

2019/12/16 14:01

俄羅斯媒體報導,傳出烏克蘭反壟斷部門近日已批准中資對馬達西奇的收購案。圖為使用馬達西奇MS-14的安-2-100飛機。(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心中國取得關鍵軍事技術,美國致力阻止中國收購烏克蘭引擎製造商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然而俄羅斯媒體15日報導,烏克蘭反壟斷部門近日已批准了馬達西奇的收購案,中國信威集團與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料將取得該公司的控制權。

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直升機和飛機引擎製造商之1,多年來持續為俄羅斯軍用直升機提供引擎;在馬達西奇陷入財務困難之後,傳出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公司和信威集團,有意收購馬達西奇公司50%股份。

而為了防止北京獲得最新軍事技術,傳出美國方面透過各種方式阻擋這起收購案,除了安排官員與馬達西奇公司高層見面之外,也考慮支持另1家美國公司競購馬達西奇;美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甚至直接向烏克蘭媒體表示,烏克蘭的國防科技不應該交給「潛在的敵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烏克蘭反壟斷部門傳出已批准中資對馬達西奇的收購案;馬達西奇公司總裁博古斯拉耶夫也向烏克蘭國家通訊社表示,公司別無選擇,否則工廠將不得不關閉。

博古斯拉耶夫也表示,除了收購股權份之外,中資還承諾在2年內對該工廠投資2.5億美元;不過該報也指出,在出售馬達西奇部份股份之後,一些專利仍將歸烏克蘭所有,特別是伊夫琴科-進步設計局(Ivchenko-Progress)研發的引擎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