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綠建築 全球密度最高國家

2019/12/14 18:08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出席「第48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第10屆優良綠建築作品頒獎典禮」,他指出,政府積極推廣綠建築,截至11月底為止,已經累積逾8千件公、私建物獲得綠建築標章或候選證書,為全球綠建築密度最高的國家。
(內政部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出席「第48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第10屆優良綠建築作品頒獎典禮」,他指出,政府積極推廣綠建築,截至11月底為止,已經累積逾8千件公、私建物獲得綠建築標章或候選證書,為全球綠建築密度最高的國家。

花敬群補充,內政部在1995年便訂定建築節能法規,並在1999年建立全球第4個「綠建築標章制度」,截至今年11月底為止,取得2973件取得綠建築標章、5331件取得候選綠建築證書,累積達8304件。

至於,今年優良綠建築評選參賽作品共30件,最終選出12件得獎作品,而且今年得獎作品都是相當高等級的黃金級或是鑽石級作品,而該活動10年來已經累積選出逾百件、約106件作品。

其中公有建築的優秀作品,像是「三峽北大特區全齡生活館」,雖然只是一棟4層樓的建築,卻巧妙使用親切院落、市民村莊設計概念,融合北大派出所、公共托老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圖書館、戶政工作站以及市民活動中心等6種用途需求,每個空間既有屬於自己的院落,又有彼此串聯的生活機能。

內政部表示,為使更多民眾了解綠建築,本屆特別製作優良綠建築得獎作品展板,介紹得獎作品設計理念與成果,並與「第3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合作舉辦展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