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出次貸陰影! 美國金融股今年已漲29%

2019/12/13 21:46

今年以來,標普金融類股已整體上漲29%,超越除了科技股以外類股,顯示銀行股花了約13年,終於走出金融危機陰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標普指數金融股曾在2007年創下新高,但因金融危機爆發,市值在兩年內大跌80%,但在12日美股再創新高後,標普金融類股且今年以來已上漲29%,超越除了科技股以外的所有類股,顯示銀行股花了近13年,終於走出金融危機陰影。

《彭博》報導,標普銀行股在12日的漲幅,顯示其終於脫離金融危機陰影,匹茲堡的Bokeh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Kim Forrest指出,目前銀行數量比2007年少很多,這些銀行為了生存而以有意義的方式改變營運模式,且目前的銀行也正逼自己適應低利率環境,這就是銀行股逐漸回升所顯示的現象。

報導指出,金融危機對銀行股的打擊,比其他類股更大,跌幅是標普500指數的1.5倍,同時在其回升的過程中,銀行的利潤也因風險監管加強、利率下降、被動投資和自動化等趨勢而削弱,影響力也隨之降低。據報導,目前銀行業在標普500指數所佔比例為13%,低於2006年22%的高峰。

不過,除了昨天因貿易戰好消息而刺激的漲勢外,其他跡象也顯示銀行股的漲幅正逐漸加快,如今年以來,標普金融類股整體上漲29%,超過了標普500指數除了科技類股外的其他類股。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彙編數據也預計,金融股2019年的獲利將增長3.4%,為所有標普指數500家公司平均的兩倍以上。

但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資產配置負責人Max Gokhman警告,金融股此波回升有些危險,因為金融業將需應對更強的監管審查、更少的可用收入來源、幾乎沒有的淨利息收益率(net interest margins),以及越來越高的手續費壓力,儘管目前看起來,各大銀行已經找到了賺錢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