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債務爆了!中國國企爆20年多來最大美元債違約

2019/12/13 18:08

中國爆發20年來最大規模的國有企業海外美元債務違約,天津物產宣布對12.5億美元(381.2億台幣)美元債券進行重組,投資人蒙受鉅額損失。(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國有企業爆發20年來最大規模美元債券違約!彭博報導,天津市政府全資所有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天津物產集團12日宣布對12.5億美元(381.2億台幣)美元債券進行重組,大多數投資人遭受鉅額損失,這是20多年來中國國企爆發的最大規模海外債務違約及重組。

在美中貿易戰加劇中國經濟減緩的背景下,天津物產在美元債市的違約,是中國自1988年廣東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破產以來的最大規模國企海外債務違約。

彭博指出,這反映了中國經濟成長下滑至近30年來最低之際,北京紓困國企的能力受限,中國當局似乎越來越願意以更市場導向的做法,來清理債務危機。

天津物產本週完成了一項債務重組的交換要約,迫使投資者持有的該公司債券價值大幅減記,包括57%投資人依債券到期日不同,接受僅償還37%至63%的「折扣」方案;另有22.6%的投資人接受天津國有資產管理人所提以「舊債換新債」的方案。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分析師鍾汶權表示,根據穆迪定義,這就是一種債務「違約」的形式,其債務重組導致投資人損失。

另家信評機構標普(S&P)分析師黃馨慧指出,天津物產的違約是中國國企違約和債務重組的標誌事件,反映中國政府對財務受困的國企違約容忍度上升;天津不會是例外的個案,其他中國財政情況惡化的地方政府可能也會出現對其較不具競爭力的國企削弱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