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挪威最大電信商 捨華為選愛立信合作5G建設

2019/12/13 19:56

挪威最大電信商「挪威電信」(Telenor)宣布,愛立信將是該公司的主要5G網路設備供應商,但會在5G網路的建設期間,在4G領域繼續和華為合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中國華為5G設備有望成功進入德國市場之際,挪威最大電信商「挪威電信」(Telenor)宣布,愛立信將是該公司的主要5G網路設備供應商,但會在5G網路的建設期間,在4G領域繼續和華為合作。

《路透》報導,活躍於北歐及5個亞洲國家、客戶量達1.83億人的「挪威電信」週五宣布,將選擇愛立信做為該公司的主要5G網路設備供應商。

挪威電信執行長Sigve Brekke表示,公司對5G設備供應商,進行了廣泛的安全性評估,並基於評估而選擇愛立信做為挪威電信,以及挪威轉向5G通訊技術的新夥伴。

不過,據挪威媒體報導,挪威電信表示,該公司將以4到5年進行現代化,並在此期間於4G網路維護上,繼續使用華為設備,並允許華為在特定區域升級至5G網路。

美國在去年聲稱,華為通訊設備可能被中國當作間諜工具,華為則持續否認此說法,並在日前獲得德國電信商Telefonica Deutschland的合作。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則傳出,其中的議員正制定草案,計畫將「不可信的」5G設備供應商,排除在核心和外圍網路建置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