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民主黨明年總統、國會全拿 高盛:美股恐「大幅修正」

2019/12/13 17:53

高盛分析師預計,若民主黨在明年的選舉中贏下總統和國會,川普的減稅措施將被完全取消,讓標普500指數公司的收益降低約12%,美國股市恐隨之出現「重大修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減稅政策,被認為刺激了美國經濟成長,而隨著美國將在明年舉行總統、國會大選,高盛分析師預計,若民主黨在明年的選舉中贏下總統和國會,川普的減稅措施將被完全取消,讓標普500指數公司的收益減少約12%,美國股市恐隨之出現「重大修正」。

《CNBC》今(13)報導,美國明年的總統大選,將同時改選參、眾議院,高盛分析師Timothy Moe預計,若美國民主黨在明年同時贏得美國總統和參、眾兩院國會多數,可能全面取消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措施,而在標普指數今年迄今漲幅約達26%的狀況下,民主黨全面席捲美國政壇,將是明年市場面臨的風險,市場有可能為此定價。

Moe預計,取消川普減稅,恐造成標普500指數公司的收益大減約12%,並促成股市發生大幅修正。

Moe也列出三個投資者應注意的日期,包括明年3月3日舉辦總統候選人初選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7月13日至16日民主黨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提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以及11月3日的總統大選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