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盛、花旗、德銀逾500億配股案 小摩4字紙條成起訴證據

2019/12/13 16:44

《路透》指出,澳洲檢方取得了當時承銷商之一摩根大通的4字紙條,恐成為最新的起訴證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去年6月宣佈將起訴澳洲第3大銀行澳盛銀行(ANZ),其2015年價值25億澳幣(約新台幣523.7億元)的配股案涉嫌聯合操縱,承銷的德意志銀行、花旗集團澳洲分行也將被調查。而《路透》指出,澳洲檢方取得了當時另1承銷商摩根大通的4字紙條,恐成為最新的起訴證據。

澳洲檢方今日表示,這張便條是出自小摩的合規負責人班布里奇(Oliver Bainbridge)當時與德銀、花旗的電話會議中寫下,內容僅4字:「今天不賣」(out of market today),已足夠構成指控,即3家銀行同意不出售澳盛的增資配股以提高價格,且誤導小股東,有聯合操縱行為。

自去年6月ACCC宣佈提告以來,審判日期尚未確定,花旗、德銀、澳盛及數位員工或前員工均未進入正式辯護,但所有人都表示將全力抗辯。包括班布里奇在內的數位小摩員工則同意擔任汙點證人,而所有小摩證人皆表示,當時電話會議時沒有人在記便條。

1位參與會議的小摩證人Jeff Herbert-Smith告訴法院,各銀行並未串聯,而當ACCC與他接觸時,他感到十分驚訝。

主持此案的地方法院法官Jennifer Giles則說,班布里奇先生在會議期間寫下「今天不賣」的筆記,似乎也與接下來市場發生的事相吻合。審前聽證會將在1月30日舉行,班布里奇則未居澳洲,可能在2月被傳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