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與WITSA簽MOU 搶攻新興市場ICT商機

2019/12/12 20:38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與WITSA主席邱月香(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天(12日)和全球最大ICT組織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而WITSA負責主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雙方預計明年於馬來西亞舉辦的WCIT深化合作。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WITSA是全球最大ICT組織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擁有83個會員國,相當於擁有全球90%的ICT(資通訊)能量,ICT又是台灣重要發展產業,貿協與WITSA進一步合作後,可望促進更多企業合作。

WITSA過去每兩年舉辦一次WCIT,在主席邱月香上任後創舉改為每年舉辦,也被外界喻為資通訊界的奧林匹克大會,2019WCIT在亞美尼亞舉辦,黃志芳也前往專題演講,並在會中設立台灣精品館。

黃志芳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受訪強調,貿協與WITSA夥伴關係深化後,明年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合作規模肯定比今年更上一層樓。

黃志芳也說,不少新興市場的ICT才剛起步,透過WITSA會員體系,可找出具發展ICT產業潛力的國家,引領台灣資通訊業者爭取商機,黃志芳認為,東南亞、東歐、中東等區域深具發展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