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首家雙語示範銀行開張了!

2019/12/12 14:50

華南銀行台東分行為「友善空間」服務身障者績優單位,為唯一獲獎的金融機構。(華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配合政府在2030年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政策,金管會推動銀行建置「雙語分行」,華銀今日宣布,已在台北曼哈頓—信義計劃區內的「營運總部分行」建置華銀第一家雙語示範分行。

據了解,合庫在雙語分行建置上也相當積極,預計首家雙語分行將座落在西門町,以服務眾多的外國觀光人潮。

華銀表示,為順應國際化發展趨勢,外國人來台工作、就學及定居等日益增加,為掌握外國人來行辦理金融業務的商機,並配合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華銀營運總部分行已在11月29日建置為雙語示範分行,其他分行亦陸續建置中,除展現華銀國際化的成果外,也要朝亞太區國際級優質銀行的願景邁進。

另外,華銀台東分行日前也獲得台東縣政府頒發「友善空間」服務身障者績優單位,為唯一獲獎的金融機構。不僅台東分行,華銀全台186家分行皆有設置無障礙服務櫃檯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全國共有608台符合輪椅者使用的無障礙ATM及10台提供視障者使用的無障礙ATM,華銀表示,未來將繼續透過分行裝修營造更友善的金融環境,與國際接軌,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精神,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