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ETF手中不能沒有Apple 老謝:蘋果將飛向何方?

2019/12/12 10:21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上指出,最近在很多場合都被問到Apple能不能買?這是大哉問,但從全球競爭力的角度來看,Apple仍然話題不斷,而且掌握全球投資市場的話語權,讓全球ETF手中一定不能没有Apple的股票,Apple股價愈飛愈高,大家都很有興趣看Apple市值能推進至什麼境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兩天超級巨星Saudi Aramco在沙國證交所掛牌上市,首日掛牌股價漲停,市值推進至1.88兆美元,已超越Apple,成為全球最大市值企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上指出,最近在很多場合都被問到Apple能不能買?這是大哉問,但從全球競爭力的角度來看,Apple仍然話題不斷,而且掌握全球投資市場的話語權,讓全球ETF手中一定不能没有Apple的股票,Apple股價愈飛愈高,大家都很有興趣看Apple市值能推進至什麼境界。

謝金河指出,Apple掌握全球投資市場的話語權,讓全球ETF手中一定不能没有Apple的股票,而且,要買就買最好的,Apple仍然是首選目標,在這種情況下,Apple股價被市場一直推著往前走,而且連川普總統都要去向庫克拜碼頭,川普祭出貿易戰,首先必須考慮會不會損及蘋果的競爭力。

到今天為止,Apple股價寫下271.1美元歷史新高,市值推進至1.2031兆美元,這是美國上市企業新里程碑,而微軟也不遑多讓,將市值推升至1.157兆美元,美國前5大市值企業,最近又吹了1次風,一度超過Apple的Amazon最近被Google超車,市值掉到第4,剩下8670億美元,倒是Aphabet推進到9271億美元,可能成為下1個挑戰1兆美元企業,而FB股價站上200美元,市值5767.94億美元,略領先阿里巴巴的5489億美元。

全球競爭愈來愈集中,大市值企業不斷往前奔馳,也帶動全球股市不停地往前走,最近川普的經濟顧問Peter Navarro預告道瓊工業指數很快會跑到30000點,台灣也在大市值的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大立光帶領下,朝歷史天價12682點挺進。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permalink.php%3Fstory_fbid%3D2611379145615537%26id%3D100002304327218&width=500" width="500" height="1091"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 allow="encrypted-media"></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