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無印良品輸給中國山寨!遭判侵權還要賠275萬

2019/12/11 22:56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判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和上海無印良品,應立即停止侵犯「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母公司北京棉田商標權的行為,並判應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開支共約6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5萬元)。圖為日本無印良品商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无印良品Natural Mill」,在2015年控日本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MUJI)侵犯商標權並獲勝訴,而日本無印良品在去年提出上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則就此案做出終審判決,判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和上海無印良品,應立即停止侵犯「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母公司北京棉田商標權的行為,並判應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開支共約6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5萬元)。

《澎湃新聞》今(11)報導,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就無印良品商標糾紛案做出終審判決,判日本良品計畫和上海無印良品,侵犯北京棉田公司和該公司投資的北京无印良品商標權。日本良品計畫和上海無印良品,應在天貓的「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艦店」,以及在中國的實體門市發布聲明,消除侵權影響,並賠償經濟損失50萬人民幣,和合理開支約12.6萬人民幣。上海無印良品,為日本良品計畫在中國全資投資成立的公司。

北京高院表示,已註冊的商標據有地域性,而被控侵權的產品在進入中國市場並流通後,便侵犯了商標權,因此日本良品計畫做為被控侵權產品的製造商,應負起相關責任。

日本良品計畫已發布聲明,稱因「无印良品」商標,已被其他公司搶先註冊用於、毛巾、浴巾、床單等產品,因此日本良品計畫和上海無印良品,在中國境內不能在上述產品使用「无印良品」商標,但公司在2014和2015年,錯誤使用該商標。良品計畫表示,該公司已對涉及侵權商品的商標標注進行整改。

報導指出,中國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在2001年就註冊了「无印良品」商標,並在2004年將該商標轉讓給北京棉田公司,而該商標可用於包括棉織品、毛巾、浴巾、床單等產品。然而,日本無印良品同樣使用「无印良品」商標,並販售同類商品,因而涉及侵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