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etflix遭批月費太高 明年在美恐失400萬訂戶

2019/12/11 19:54

隨著迪士尼、蘋果公司等相繼加入串流戰場,有分析師警告,若當紅串流平台Netflix將其月費保持在9到16美元,該公司明年將在美國失去400萬訂戶,並建議Netflix應另外提供擁有廣告,且更便宜的服務。圖為Netflix播映的作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迪士尼、蘋果公司等相繼加入串流戰場,有分析師警告,若當紅串流平台Netflix(台譯網飛)繼續將其月費保持在9到16美元,該公司明年將在美國失去400萬訂戶,並建議Netflix應另外提供更便宜但擁有廣告的服務。

《CNN》報導,華爾街分析機構Needham分析師Laura Martin在其10日的報告中,下調了Netflix股價評級至跑輸大盤,並稱若Netflix維持每月9到16美元的訂閱費,明年在美國市場恐失去400萬訂戶。Martin建議,Netflix可另外提供有每小時約6到8分鐘廣告,但月費降至5到7美元的服務。

Martin認為,若Netflix按其建議做出改變,可能有助於該公司抵禦來自Disney+、亞馬遜Prime TV、Apple TV+、Hulu和CBS All Access的競爭,以及面對HBO Max和康卡斯特(Comcast )旗下「孔雀」(Peacock)串流服務的新威脅。

報導指出,雖然當前的串流影視品牌中,大多數的內容庫不如Netflix般龐大,但如Disney+的新劇《曼達羅人》(The Mandalorian)甫推出即大受歡迎,且其訂閱費為每月6.99美元。而Apple TV+在11月推出的原創新劇《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也已獲得3項金球獎提名,其月費僅為4.99美元。

對於Netflix相對高的月費,該公司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曾表示,鑒於Netflix能提供高品質作品如《愛爾蘭人》(The Irishman)、《王冠》(The Crown)、《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等,其服務就值得較高的價格。

然而,Martin也稱,一旦迪士尼和其他媒體公司,推出其全球版本的串流媒體服務,Netflix也恐將失去國際用戶,並認為Netflix難以長期維持9到16美元等級的月費,而應另外推出較低價的服務。

此外,Martin指出,Netflix的內容庫數量正面臨威脅,各家競爭者已開始從Netflix收回播映權,而迪士尼也將相繼推出自家製作的劇集。

據報導,雖然Netflix股價今年的漲幅達11%,但卻是今年尖牙股(FAANG)中表現最差股票,甚至迪士尼今年的股價漲幅也打敗Netflix,達33%。

Netflix股價10日收每股293.12,下跌3.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