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良基勉科學園區揹起台灣科技往前走的十字架

2019/12/11 12:56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上午竹科成立39週年園慶,科技部長陳良基期勉科學園區要揹起台灣整個科技往前走的十字架,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

 他指出,39年前,建立科學園區不只是新竹的事情,當時更影響很多的年輕人,把台灣帶到新的紀元,翻轉台灣一個世代。

 他鼓勵管理局要持續積極招商引才,並且要平衡地方發展,讓人才能在地區被適當照顧,還要將園區經驗往外面擴散,協助廠商往國際連結。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今年前10月共引進40家新廠商進駐,投資金額較去年同期增加40%,營業額已連續9年超過新台幣1兆元,今年將再創新高。

 王永壯表示,園區將持續建構良好環境,竹北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明年可落成,將提供60個單元給新進廠商,都已申請額滿,已報請科技部核定興建第三生技大樓計畫。

 此外,王永壯表示,寶山擴建計畫已完成土地徵收,明年將與廠商同步進行工程與建廠,未來還有第二期計畫。在產業轉型方面,竹科管理局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推動竹科X計畫持續進行,希望在智慧產業帶動新一波產業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