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美方計畫暫緩12月15日對中關稅

2019/12/10 22:40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中雙方官員的說法,雙方代表正對於暫緩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15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建立基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近期未有重大突破,投資人也擔憂美國將在本週日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但有外媒報導,美方正計畫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中雙方官員的說法,雙方代表正對於暫緩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15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建立基礎」,以便讓貿易談判繼續進行。

雙方官員近期都暗示本週日將不會是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最終期限。川普的女婿、近期也參與貿易談判的白宮顧問庫許納(ared Kushner)也在週一表示,貿易談判正朝向「好的方向」進行,但尚不清楚川普對於對中加徵新一輪的關稅態度。

但報導也指出,川普對是否加徵關稅尚未做出決定,且川普過去也曾多次推翻其顧問的意見,堅持對中國實施關稅。

美中雙方自10月以來,積極對於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努力,但對於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規模,以及削減已加徵關稅等議題上仍然僵持不下。《華爾街日報》指出,美方希望中國能對於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規模做出承諾,但中國則希望在美國削減關稅的前提下,才會購買美國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