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業大整併? 傳McAfee擬和NortonLifeLock合併

2019/12/10 21:24

美國資安公司NortonLifeLock(前身為賽門鐵克,Symantec)傳出,該公司已吸引美國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考慮將旗下消費者業務,和NortonLifeLock合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安公司NortonLifeLock(前身為賽門鐵克,Symantec)傳出,該公司已吸引美國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考慮將旗下消費者業務,和NortonLifeLock合併,而若兩公司達成交易,將成近期最大科技業收購案之一。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NortonLifeLock正尋求買家,潛在收購者包括歐洲私募股權公司Permira、美國私募股權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或選擇和邁克菲消費者業務合併。

報導指出,賽門鐵克在今年11月初,將其企業安全業務以107億美元出售給博通(Broadcom Inc.),剩餘業務組成名為NortonLifeLock的新公司,主要銷售防毒軟體Norton和個資保護產品LifeLock,目前市值約158億美元,股價9日收每股25.40美元。

邁克菲方面,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曾在今年初計畫重新上市,但因近期科技公司的IPO表現不佳,而開始考慮其他選擇,包括出售其企業部門和消費者部門給不同買家。

據報導,若NortonLifeLock和邁克菲達成交易,將會是近期最大科技業收購案之一,也可能成為最大槓桿收購案之一。

但出於NortonLifeLock的董事會有一半人數,包括董事長Daniel Schulman計畫在本月19日的公司年度會議後離職,目前無法保證NortonLifeLock會在近期內,或在明年第一季之前達成收購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