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 台鋼集團沛波、久陽11月營收兩樣情

2019/12/10 12:20

台鋼集團為國內第3大鋼鐵集團。(翻攝沛波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鋼集團旗下的沛波鋼鐵(6248)、久陽精密(5011)公告11月營收,分別達2.88億元、年增6.79%,與7918萬元、衰退35.51%。

沛波是鋼筋加工與配送通路大廠,總經理葉俊良表示,年底到農曆年前是鋼筋加工產業的傳統旺,加上受惠台商鮭魚返鄉潮激勵民間住宅及商辦需求從年初旺到年底,11月又碰上各建案積極加大力道拉貨,沛波全力趕工因應,累計前11月自結營收達27.31億元,年增24.61%,已領先超過去年全年。

根據經濟部公布的台商回流投資金額持續增加,加上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也有廠商向經濟部提出申請投資獲准金額近百億元,且據統計今年前3季國內的商辦不動交易金額達1124億元,超過去年全年規模;葉俊良認為,這波鮭魚返鄉潮尚未停歇,台商回台資金仍會朝買地、蓋廠的方向發展,他也認為,明年產業成長的主要動力預期仍來自商辦與廠辦市場

有鑑於國內基礎建設殷切,以及民間廠辦需求明顯升溫,鋼筋產業將持續受惠營建業趕工入帳的傳統旺季加持,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達明年3月,對未來業績展望保持樂觀。

不過,螺絲螺帽廠久陽受美中貿易戰線拉長,歐洲市場面臨競爭,美國又進入淡季,歐美客戶在聖誕長假前要求遞延出貨,影響整體出貨量與11月營收表現,累計前11月自結營收為10.67億元,年減4.11%。

久陽董事長孫正強指出,已持續調整區域營收來源、供應客戶的產品組合,因應外在環境的不確定性,目前美國市場的出貨量有逐步提升,歐洲地區客戶的庫存去化也持續進行,訂單能見度仍有3、4個月,預期明年第2季起的產業能見度將較為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